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重點是管理!! -話語節錄

14 8月 2015

重點是管理!! -話語節錄

因為連月明洞園中的野生果樹也給予管理,樹木便開始結出果實。因為是生長在樹林裡,無法照到陽光,所以之前才沒有結出果實。幫那地方除去雜草而讓陽光進入後,便開始結出了「野葡萄、山葡萄、棉桃、木通果」。
跟你們分享這個故事好嗎?
月明洞一景-木通果

一開始因為<木通樹>結不出「木通果」,所以老師就說要把這棵樹砍掉。那時聖子說:「你就幫該幫忙的部分,如果到那時還不結果實的話再審判啊!」
因此我問:「要幫它施肥嗎?」聖子說:「幫它除雜草。」
月明洞一景-陽光草坪

我幫忙除去木通樹周圍的雜草,樹木才開始看見陽光。於是就開出了花朵,隨後也結出了果實。
老師摘下木通果來吃且很開心。那時聖子說:「不要只是摘果實來吃,你要體會這是我要你如此管理生命的啟示!」
我也為眾生命除去如雜草般的內心、讓「聖子的陽光」進入,於是便開始結出了「信仰的果實、靈的果實」。
月明洞一景-草坪的柿子樹
在橄欖山道路的兩側有<山躑躅>但卻沒有開「花」,於是我說:「好可惜啊!」我原本要砍掉它卻沒有砍,而是幫忙修剪周圍的「草」,也幫忙把「遮住這樹的陰影」弄掉。因此就開花了。

月明洞一景-栗樹山一側的石頭造景
如此一般,要將被陰影遮住的生命引導到前方,讓「聖子的光、分體的光」進入他們才可以。這麼一來才會綻放「生命的花朵」。
重點是「管理」。不管是<人>或<植物>,如果被陰影遮住是不行的。

2014年5月16日清晨話語
月明洞一景
暑期的工作隊也已經過了一半,今年也很多孩子們前往去幫忙,今年比較特別,怎麼說呢,因為mers的關係,拜訪人數一開始很少,所以可以做些事情,也讓孩子們可以得到多一點的鍛鍊!!!
月明洞一景




讓我自己也想起了過去從不會,從聽不懂,變成可以教導別人,可以帶隊出馬的過程,只能說,一切都是首先從學習開始!!沒有人一開始去到月明洞就是會做事情,會剪枝,會砍樹,會使用工具的,更不用提在牧會的牧師或是住在都會區的弟兄們,當然原本就會機率就是不高!


重點不是會不會,而是想不想做,想要做,想要被鍛鍊,就會慢慢的學會,只需要時間的流逝,技能和心情和體力就可以產生和養成!雖然看是很簡單,但是其實,過程中的辛酸,只有做過得人才會了解其中的心情。

不只成為有心情,也成為可以實際的操作,並且撐起歷史的一片天吧!!

月明洞一景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個人若做不到,個人就無法存在。
 When an individual does not do well, the individual cannot exist.
 개인이 못 하면, 개인이 존재를 못 하게 된다.
  個人がよくできなければ、個人が存在できなくなる。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論地球、萬物或人類,這一切 神都完美地創造了。
絕對神所創造的結果物就是「天地萬物」和「人們」。
請仔細看看。
如果仔細地看,想法就會不同。
如果深入思考,想法就會不同。
如果只是輕率地思考、輕率地看,
<想法>就會不同於 神的想法,
不同於聖靈的想法、聖子的想法。
因為沒有仔細地看、沒有深入地思考,
所以<想法>才會相似於動物的想法,就算層次很高也不過是人類想法的程度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