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靈肉均衡才是長久之策,正常就是頂上!!

06 6月 2015

靈肉均衡才是長久之策,正常就是頂上!!

之前有一些關於空提的笑話,就像是國外有出書,當空提的時候,肉體瞬間空提,會發生什麼事情,開車開到一半空提,所以會出大車禍,或是瞬間找不到某某人等等,如此出現很多荒唐又好笑的故事,但是這些只是假設,也因此,當時很多基督徒為了等待基督的再臨,做了什麼事呢??

當時有些人,賣掉資產,辭掉工作,把身邊的可以處理的都賣掉送走等等,因為要空提了,用不到了,主會帶我走,如此呆呆的等待,只是思考靈,卻沒有考慮到肉體的部份,聖經
"林前15章50-52"也說:「血肉肢體無法承受神的國度,」,但是卻還是如此等待了.....

傳道是否也是這樣呢,只想著要救援生命的靈,卻沒有先顧及他們屬肉的肉體呢??
月明洞一景-聖子愛之家

攝理教會身邊的弟兄姊妹,前些陣子因著環境、話語脈絡等等,所以變成辦活動是為了宣教,為了傳道而辦,往往很辛苦,很努力的籌辦,但是卻無法樂在其中,做的很累,也無法再做更多,也會有倦怠狀況出現,而且越做越累,無法享受其中...

不過,更慘的事情,雪上加霜的是,新生有時候,卻沒有什麼反應,也無法受洗,或是受洗之後,又不來教會了......

這往往非常的傷,大傷!!因為辛苦、努力全都白費,工作又忙,週末又是完全花在教會,如此的努力服侍,努力的傳道,舉辦活動,卻不得其法,有時候難免埋怨,有時候難免心情低落,但是卻沒有辦法。

不過,信仰生活,信仰生活,生活當中體驗信仰,信仰當中體會生活,這是我們很長很長說的,也是希望可以變成一個很好的習慣、體質,如果只是一直聽話語,想必也無法改變很多,大牧師有時候就開玩笑說,反正我說是沒關係啦,反正你們也不見的會做,就說說就好,因為改變,改變個性習慣、做事方式,真的很難,所以才如此說道。

講到舉辦活動這塊,今天跟人聊天,發現,果然如此,果然如此,如果辦個活動,是為了傳道而辦,自己只是因為事工而參加,也無法得到恩典,因為就是事工嘛,要樂在其中,有時候也並不容易,就像是工作一樣,但是!!!如果辦活動,是辦了自己都會想去的地方,自己也想做的事情,"順便"帶著新朋友一起參加,沒有新朋友就當作好好的與主一起的活動或旅行,這樣往往效果會是更好。

雖然有些人會說這樣很屬肉,但是我們本身真的就是一副肉體,新朋友更有機會是外邦人,哪有一開始就是三十個論,就是一直講一直講,每個聽完都會很有感動和體會呢,如果真的是這樣,每個都會是朝恩牧師了XD不過各位也知道的,事實並不是如此,所以需要好方法,總會長牧師說,邊做邊休息,邊做邊學習,如果,可以做的當中,休息,也可以傳道,這不是一舉多淂嗎??信仰當中不就是需要隨時的跟主一起嗎?所以不論做的事情是屬肉與否,有主在一起就會變成很屬靈的活動的!不是嗎^^

所以方式可以轉換看看,想法也可以調整看看,可以舉辦什麼活動就不說啦,每個教會在行的不一樣,一起換個new event嘗試看看吧!!宣教的一年我們一起努力吧!!!

攝理教會箴言
想必看完,會想想並看鍛鍊系列,鍛鍊方法對吧!!都在這邊囉!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在世上 神最看重的事情,就是「達成 神創造天地與人類之目的」。< 神的創造目的>就是人在這地上最愛三位一體而成為「愛的對象體」,在地上以肉體、在天國也以靈愛著三位一體來生活。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個人做不到的人,就如同把自己的銀子埋在地裡的人。 
  
A person who does not do well as an individual is like someone who buries their talents underground. 
 
개인이 못 하는 자는 자기 달란트를 땅에 묻는 자와 같다. 
 
 個人ができない人は、自分のタラントを地に埋める人と同じ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