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為何排球是彩色的??-排球疑惑篇

01 6月 2015

為何排球是彩色的??-排球疑惑篇

小時候打排球,排球是純白的,打得很痛,所以打著打著就不想打了,但是國中高中,球變了,從一個顏色,變成兩個,甚至變成三個,現在變成螺旋丸,不到底為何要變成彩色的呢??
月明洞一景-陽光草坪


其實打排球的時候,球是會旋轉的,除了漂浮發球是故意不轉之外,基本上球是轉的越快越好,以扣球來說,轉的越快就代表可以越快下墜,越快可以落到地面。

也因此,如果可以把球看的更清楚,就能夠更加容易的把球接好,原因針對球怎麼旋轉,會調整接球時的角度。假若球的顏色還是一種顏色的話,就會因為很難分辨,而讓接球的成功變得完美、成功的機率降低。


月明洞一景-排球比賽照片
加上現在世界級選手,身材越來越高,跳的也越來越高,殺球、發球的球速越來越快,不管對於男子或女子排球而言,對於防守方是越來越困難的,尤其男子選手發球和攻擊有時都是動則時速8、90公里,要把球接起來是越來越辛苦。
月明洞一景-於運動場的排球比賽
於是乎,為了增加識別能力,得到球是旋轉的,還時不轉會飄的,透過增加顏色,就會很清楚的看出,球有沒有旋轉。
排球比賽前
 從彩色變成螺旋丸可以說,更加能看清楚球實際的旋轉過程,而且旋轉的時候也變得更加得票亮了,不僅如此,現在有些俱樂部的比賽場地也開始把場地做了顏色的調整,讓裁判要更是否界內、界外,是否越界,變得更機輕鬆,更加簡單,鷹眼的出現,也同樣的是如此,就是為了讓比賽的過程可以更公平,可以更公正!!

聖經希伯來書8:5說過:「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

地上的事物,只是天上的影子,所以,總會長牧師說神是科學的神,藝術的神,體育的神,所有一切的神,因為都是神給予感動,所以才產生這些運動,這些體育項目的,因此,透過學習話語,學習天的語言的時候,就會更加的感受、體會神的存在,以及神的全知全能!!


月明洞一景-聖子愛之家"陽光草坪處拍攝"
透過打球不是只有讓身體健康,更是可以得到很多體會和學習的,所以,透過學習三十個論,透過學習話語,就能夠更加的了解在這個時代,這個得到祝福的時代,神到底是怎麼動工的^^一起努力的呼喊,努力學習吧!!


朝恩牧師說:
若深入地懇切禱告而處於屬靈的狀態,「心情」就會變得明朗且火熱而看得很仔細,「想法的局勢」會變得不同,因此「行為」和「生活」都會變得確實且不同。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穿上「福音的鞋子」吧!然後以希望來傳「福音」吧! 

Wear the ‘shoes of the gospel’! Then preach the ‘gospel’ with hope. 

‘복음의 신’을 신어라! 그리고 희망으로 ‘복음’을 전해라. 

 「福音の靴」を履きなさい!そして希望で「福音」を伝え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