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強大的爸爸級工作隊弟兄!!

07 5月 2015

強大的爸爸級工作隊弟兄!!

講到月明洞,除了松樹和石頭很多很多之外,最多的莫過於維護的弟兄姊妹們,其中有一些是年輕人,今天呢,介紹一批,過往年輕的時候,是努力的牧會者,牧會的數目,可能比你受洗的年資還多@@不過現在,已經因為轉換跑道,或是等待新的任命,而來月明洞來當工作大隊!!

其實剛來月明洞,或是說,第一次來到月明洞的時候,人生地不熟,連橄欖山在哪?朝山在哪?克己峰在哪?八角亭到底有幾個都分不清楚,更不用講在月明洞負責的牧師們!

第一次去工作隊的時候,先跟幾個牧師比較常常工作的關係,所以比較了解彼此,不過那時一直覺得牧師們應該都40歲左右吧,頂多快五十而已吧!


不過第二次,也就是去年參加工作隊的時候,小編的韓文比較好了,可以單獨對話了,深入交談過後發現,這些90年代就進來教會的牧師,當年只是高中或是大學生現在就已經快五十了!更何況是80年代來的牧師年紀更是如同小編的父母一樣了@@這讓小編非常的吃驚!


因為,試想如果自己父親來到月明洞工作的話,小編猜想大約一天,小編的爸大概就累癱了,不要說一個月,一週應該就可以打包回家了......不過看著這群牧師,雖然年紀很大,但是作啟事來看起來真的不像這樣的年紀,除非幾位從頭髮來看的出來外,不然真的看不出來!


當然也有一日志工,也會有從各地來到這邊的後輩和長輩們,不過每當是跟著長輩一起工作的時候,真的會汗顏,因為韓國的長輩真的很厲害,完全不輸我們,甚至還比我們厲害,這樣講了以後,就可以了解,月明洞的工作隊前輩們&牧師們更是不一樣的等級.......


果然真的需要鍛鍊阿!當實力提昇的時候,才有辦法世代交替,讓長輩來月明洞是休息,而不是勞動的阿!




想必看完,會想想並看鍛鍊系列,鍛鍊方法對吧!!都在這邊囉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不管 神再怎麼動工,一旦面臨「即使動用所有的醫療技術,人也無法自行呼吸的界限」,那時就必須改變方向。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別只是叫人不要去水邊,而是要教導到讓他能夠隨著時機好好地治理 神所創造的水。首先自己要學習游泳的方法,讓自己變得厲害,之後也教導別人游泳的方法吧!這麼一來,就算去到水邊也不會擔心。
Do not just stop them from going near water. Instead, teach them to control the water that God created according to time. First, teach them how to swim and let them become good at it; next, teach them how to teach others to swim. Then even if they go to the shore, you will not worry. 
   
물가에 못 가게만 하지 말고, 하나님이 창조한 물을 때에 따라 잘 다스리도록 가르쳐 주어라. 먼저 자기가 수영하는 법을 배워 잘하게 만들고, 그다음에 남에게도 수영하는 법을 가르쳐 주어라. 그러면 물가에 가도 걱정이 안 된다. 
水辺に行けないようにばかりするのではなく、神様が創造した水を時に応じてよく治められるように教えなさい。まず自分が泳ぎ方を学んでよくできるようにし、そのあと他の人にも泳ぎ方を教えなさい。そうすれば水辺に行っても心配になら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