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不可以呆呆不動,連活著都要盡全力!-在月明洞的日子

19 5月 2015

不可以呆呆不動,連活著都要盡全力!-在月明洞的日子

舊地重遊,回到了月明洞,每到一個地點,都充滿著滿滿的回憶,回想起去年年底的工作隊,2013年的工作隊,甚至是第一次的訪韓,或是半夜的攻克己峰的記憶,總總的點點滴滴,真的是甜蜜,又充滿著恩典呢!若沒有努力的工作,在每個地方留下"血"汗一般紀錄的話,是不可能每個地方的回憶是都這麼鮮明,且歷歷在目的!
月明洞一景-迴谷石頭工程!


想到當初每天寫文章的時候,除了清晨,就是夜晚,不過夜晚真的是辛苦的時間,為何用辛苦形容,因為真的就是冷,總會長牧師說,不可以呆呆不動,或許溫帶或是亞熱帶、熱帶國家的弟兄姊妹就不會想得很多,只是不要不動,想法不要停滯,行動不要停下來等等!

不過在緯度比較高的韓國,又是山區的月明洞,若是真的都呆呆的不動,只有凍死的一途,就算在室內也是一樣@@光是腳放在地上,久了都會冷的直顫抖!!


每次坐在電腦前,寫下這些回憶的時間,少說也至少都有一個小時左右,最快也要半小時,不過,寫完的同時也代表著,全身冷到快要沒有知覺的時候!就算衣服穿的再厚,因為是末梢循環,還是會冷到受不了,在台灣只有某些高山山頂才會下雪的台灣人,沒有來過冬天的韓國,有時候,真的很難體會在零下0度跟零下二三十度的差別,不管是坐在室內處理事情也好,甚至是跑步運動的時候也好,鼻子好像都要凍到掉下來的地步。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所以,韓國人都比較熱衷運動,因為要一直活動,身體才可以舒緩冷的感覺,才可以有活著的感覺XD小編躲在室內捲曲著身體用著電腦,依然還是無法抵擋這樣的寒冷,只能透過筆電來散熱來取暖,感受那片刻的溫暖,哈哈...但是如果真的持續的活動,運動的話,就比較不會有冷到不舒服的感覺,這是在高緯度生活的不二法門..


下雪的時候,做一些所謂的手工藝也是如此,比如說綁電線,剪掉電線外皮留下銅線,或是同時需要具備力量和細心的工作的時候,這時候,真的是"超級大"的考驗,因為手指頭都沒有知覺,加上下雪,雪融化在手套當中,整個手就是大冰棒,卻是不能吃的冰棒..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怎麼使用自己的雙手,有時候,一開始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如同這樣一般,在冬天的月明洞,真的是很好鍛鍊的時候,回到台灣,就如同剛去到月明洞的秋天一般,涼爽,並且舒服!真的需要好好的鍛鍊,才可以更好的享受身邊神所賜下的祝福,
總會長牧師常說,需要提昇層次,需要挑戰,嶄新得來做!這樣的同時,很多原本是障礙的關卡,卻會變成祝福的源頭阿!!!


一方面要好好的鍛鍊自己,二方面要不斷的提昇自己的能力,並且適應環境!享受環境,否則就算月明洞是雄壯美麗又神秘的地方,但是卻因為天氣,因為下雨,因為下雪,而無法更有恩典的使用,這樣的時候,就會開始出現抱怨、埋怨了,也因此,不斷的提昇自己的能力才是王道!!才可以變成所有一切都如同神賜下的祝福,而不是挑戰,也不是障礙,不只從內心開始就改變,而是自己也努力的適應身邊的環境!!


當紅綠燈亮起紅燈時要停下來,當紅綠燈亮起綠燈時則要過馬路。
必須遵守這<時機>才不會發生事故。
如此一般,不論是誰都要配合<時機>行動才會平安無事、興旺亨通。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要耍小聰明,100%愛 神、聖靈和聖子吧! 

Do not try to be sneaky at all. Love God, the Holy Spirit, and the Holy Son 100%. 

아예 속을 보이지 말고 100% 하나님과 성령님과 성자를 사랑해라. 

浅はかな心を見透かされないようにして、100%神様と聖霊様と御子を愛し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