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速差練習的好處-如同電影情節的橋段-排球篇

15 5月 2015

速差練習的好處-如同電影情節的橋段-排球篇

常常很多人跟小編說,教練我每次都來不及到位置,或是到了位置卻還是無法把球接好,有沒有什麼辦法嗎?


這時,身為教練就會開啟高速模式,並且更是近距離的練習接球、扣球,不過往往球員反而不見得接的到,就開始埋怨為何要這樣練習,更加打擊信心!!

不過,當球速慢了下來之後,突然,就如同電影情節一般,球變慢了耶!

如此一般就是如此要做的比想像中再多一些,練習也是一樣,如果做更快速的練習就可以接到更慢的球!!!!

反應的更快,就可以接到更快,更短促的球,很多時候,不是只是練習判斷,而是為了把身體的反應練的更加自然,自然反應就可以接到它,不用多加思索就能做到!!

很多時候,其實並不是作不到,而是,不夠努力,做的不夠多,把基本實力培養好的時候,有些東西,甚至不用處理就可以迎刃而解,很多問題就變成不是問題!!

練習的時候當然也可以搭配跳繩,為何拳擊選手都會練習跳繩,因為手眼協調,這樣才可以閃的掉拳頭!同樣的排球是要對到球,在球落地之前到達位置!所以是一樣的意思!!
一起努力吧!!!

沒有像不瞭解那樣冤枉的事了。
如果不瞭解而沒有好好地做,
或是即使知道了也只是觀念上、
字面上知道便去實踐,就會遺憾終生。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要由老虎的種族來說明關於老虎的事,對方才能好好地理解;要由老鷹的種族來說明老鷹的事,對方才能好好地理解。 

 About tigers, a tiger must explain then it is easily understandable. About eagles, an eagle must explain then it is easily understandable. 

호랑이에 대해서는 호랑이 족속이 설명해야 이해가 잘되고, 독수리에 대해서는 독수리 족속이 설명해야 이해가 잘된다.

虎については虎の種(しゅ)が説明してこそ、よく理解ができ、鷲(わし)については鷲の種が説明してこそ、よく理解ができ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