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為何姿勢漂亮很重要??--成就更短的預備時間!-排球篇

13 5月 2015

為何姿勢漂亮很重要??--成就更短的預備時間!-排球篇

教練講座又來啦,既上一篇為何要低姿勢接球?是為了等待那短暫的時機!-排球篇`,受到廣大迴響,那今天再來一篇!!

其實很多可以講,我們一次就講一個小東西,作延伸,不要多,讓大家可以體會,每一個重點的重要性,今天講的是動作&姿勢的部份!!
月明洞一景-花慶典排球大賽!

姿勢為何今天要特別提出來做說明呢,看似沒有什麼,其實真的有什麼!!今天!來好好的分析吧!!其實普羅大眾,其實都並不都是身高很高的排球愛好者。

世界級當中,一個國家就頂多十八或是三十人左右可以成為成人國家隊,當然加上青年隊,少年隊可能不只,但是大部分喜愛打排球的人,其實身材並不見得很夠,也因此像男生面對243公分的男網,往往就會變得很辛苦!!當然也有些人是賣高,就是身材夠的!!不過姿勢漂亮的話,其實不見得只有高才做的到!放眼望去,世界級的動作都也很漂亮,很帥氣不是嗎^^

因此姿勢不好,表現就不會好,相反身材比你差的可能也會打的比你好,姿勢是左右運動表現很大的原因之一,當然還有其他比如說協調性、反應速度、柔軟度等等,這些也是會影響姿勢的一些原因,所以都需要一個個一一個講,好好的讓各位知道怎麼調整,怎麼訓練!!

總會長牧師說過體育也是一種藝術,所以其實也很重視視覺效果!!很重要念三次XD,不只這個,如果姿勢漂亮的話,就可以減少多餘體力的花費,也可以做出更多高難度、魚躍救球、跳躍發球或是漂浮發球等等動作或球種,殺球也可以扣出半旋不旋的這種球,其實這些都是需要靠姿勢和漂亮的動作才可做出!姿勢漂亮,打起來也會很不一樣的

前面說道,有所謂的國家隊,或是一些俱樂部球隊,其實要把姿勢學好,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模仿"!!很重要念三次XD,基本這沒有其他更快的方式,當然先找一個喜歡的選手來學習,才可以增加學習動機XD

可以模仿基本上已經看出對方的動作的精華,再加以模仿,這基本上已經到分析的程度,就可以了解模仿的選手優點和缺點,身高高的打法,跟身高矮的打法,明顯不一樣,或許這麼講更正確些,跳的高的人跟跳的矮的人打法不一樣,因為前面已說過,身高並不代表一切,以這個例子來說跳的高度才重點,身材反而不是重點!速度快和速度慢選手,打的節奏和出手時間也會不一樣!所以,需要分析!需要模仿!!

如果模仿時看選手的動作無法一次看懂,就多看幾次,可以的話就錄影,不能的話就記在腦海當中,現在回想起來,當年小編的腦海中,還是記得,當年打的最好的一個校隊學長的動作!因為唯有這樣的練習,是不用球,坐著也可以練習,想到就可以練習!這就是冥想訓練!!不用看影片也能作練習!!隨時都可以練習!!^^
月明洞一景-排球交流!

模仿動作第二個核心,就是拆解動作,越多越好,越細越好,最好可以教人的地步,這樣就代表你完整的吸收,完整的了解,這個動作應該要怎麼作!也代表著你把每一個環節都看的清楚,才有辦法做到!!

也因此,如同標題提到的一般,當你的姿勢變得漂亮,變得很正確的時候,複合你的身材的時候,姿勢完美你作任何動作就會變得更快、更順、更沒有多餘的動作和花費多餘的時間!!故比賽的時候,就可以更加游刃有餘,更容易把球接好,把球打好!所以你說~"姿勢"種不重要呢!上次說道需要讓球飛行更久,為的是爭取時間,如果已經到極限的時候呢,更標準、精準的動作,就會讓你的動作所預備的時間降到最低!
月明洞一景-排球交流賽ing

之後再講有關協調性、反應速度、柔軟度、彈性等等相關的議題吧^^不過說實在,很多都是習習相關,一環扣一環^^並不是分開的唷,只是需要好好的講的話,就要一個個分開說明!!

待續..
如果想要看更多相關文章,就更多的分享吧!!讓小編轉向多寫運動文章XD


人若不瞭解<時機>,就無法迎接也無法實踐。
此外,就算已經告知<時機>而讓人瞭解了,
人若還是愚昧就無法迎接,也無法實踐。
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若不瞭解,就會每天把自己趕向死亡之路,之後到了某一天就會自己害死自己。 

If you do not know, you will drive yourself onto the path that leads to death every day, and one day, you will kill yourself. 

모르면 매일 자기를 죽는 길로 가게 몰다가, 어느 날 자기가 자기를 죽인다. 

知らなければ毎日自分を死ぬ道のほうに追いやっていて、ある日自分が自分を死なせ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