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04 4月 2015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不過師父引進門在先,修行在個人是後,也就是需要前輩引導正確的方向,才有辦法第一步踩對!!

如果只是自學,往往需要一段時間去尋找,就是靠運氣和天份了!
天份加努力加實踐,要與全能者成為一體、全能者才會賜下神的能力!!所以如果跟神學習就會完全不一樣!
月明洞一景-運動場



比如說,野柿子樹的根多麼厲害啊,如果我把它切下來接上柿子樹的話,它就開始成長。因為根部很大,所以很會吸收養分。但是直接把柿子樹拿過來種的話,根部太軟弱的關係,栽培了三年,還是覺得長得不是很高。把柿子樹接上野柿子樹的話,過了三年就可以結果實,但是摘來種的話,要六到七年才能結果實。這樣的話,彼此都很辛苦的。柿子樹沒有強根,一定要把柿子樹切來接上野柿子樹。因為沒有真柿子樹。



月明洞一景


像這樣子,一定要舊時代跟新時代成為一體來奔跑才可以。不然的話,就好像沒有根的樹一樣。雖然會長出根,但是多麼痛苦呢?我們應該想,這時代也是同樣的立場。好好地了解這時代之後,好好地奔跑。
月明洞一景-月明湖
 政治也一樣,人們說,過去的政治不正腐敗,所以無法成為一體,但是把污染的部份清除之後,可以成為一體。就好像我們把污水淨化之後再使用一樣,來成為一體的話,可以成長的。
月明洞一景
不要一直想和北韓成為一體的話,可以變成世界強國,應該想我們自己成為一體的話,可以變成強國。自己沒有辦法成為一體,怎麼可能和外面的人成為一體呢?我們民族在政治、經濟、所有的社會問題等等,一定要成為一體才可以,這樣子變成強國。個人也是盡心盡性盡意集中精神的話,變成強者,沒有人敵得過他的。


月明洞一景
如今基督徒成為一體的話,彼此之間都會好好地發展的,不需要爭執,也不需要仇敵,一定會變好了。但是互相有爭執的關係,就分手了,把對方當做異端來看待,而且甚至把我們當做異端來看待。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箴言:
比起一味地努力做事, 更要確認後再行動。

Rather than just working fervently, check and then take action.

일만 열심히 하기보다 확인하고 행해라.

仕事ばかり熱心にするより、確認して行い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