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踢場可以解決內戰的足球比賽吧!! 非洲足球先生─德羅巴

20 3月 2015

踢場可以解決內戰的足球比賽吧!! 非洲足球先生─德羅巴

總會長牧師說過:
如同戰爭會帶來損失一般,無條件要避免戰爭,一旦發生戰爭,要花費軍備費用而造成莫大的損失,因此要無條件的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戰爭也是一樣,只要無條件原諒對方,主一定會賜下豐盛的祝福與恩典。 

猶太宗教人不瞭解而誤會,
所以沒有以愛來對待 神和聖子所差派的「耶穌」。
結果打破了「 神和聖子所賜的和平」。
因此,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後,
以色列民族飽受戰爭之苦,
直到2014年都過完的現在,戰爭仍持續不斷。
這是由於沒有以「愛」來對待彌賽亞,導致「和平」破碎的緣故。
戰爭事很可怕的,但是,如果有能力可以阻止戰爭,這人肯定不簡單,因為拿著槍的人要聽你的話,按照你所說的說去做,真的真的非常不容易,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不是軍閥,卻是個足球選手@@,選手那麼厲害,居然可以左右國家的戰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非洲足球先生─德羅巴

「這是我所經歷的最棒的事。它不僅僅是足球。每一個人為了比賽走到一起,這表明足球能夠團結人。體育能做到這點,或許只有體育能做到。」 ─德羅巴

200763日,在科特迪瓦(象牙海岸)的第二大都市-布瓦凱(法語:Bouaké)舉行的一場非洲盃預選賽,隨著終場哨聲響起,不只結束了一場比賽,同時也結束了一場長達5年之久的國家分裂戰爭

看板上的5:0,意味著科特迪瓦的告捷,隔日各大報的頭版中,斗大的標題寫著《5顆球結束5年戰爭》、《德羅巴把布瓦凱帶回家》。在這場比賽以前,科特迪瓦因著文化、種族、政治等問題使得國家陷入長達5年的南北分裂:反抗軍控制了北方,而政府軍則保有南方。

迪迪埃・德羅巴(Didier Drogba)出生於科特迪瓦,5歲時因國家戰亂而全家移民到法國。德羅巴20歲進入職業球隊後逐漸展現其才華,屢次為球隊立下功勞,因而在2004年時被英超豪門切爾西以2400萬英鎊簽下,自此德羅巴成為了科特迪瓦中身價最高的足球員。

20073月,迪迪埃・德羅巴(Didier Drogba)獲頒06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對於屢次為英超足球隊切爾西立下戰功的他而言,得到這個榮譽實至名歸。但比起這個更震驚世人的,是他向時任總統的巴博提出建議,希望能在反抗軍的首都布瓦凱舉辦2008年非洲盃對上馬達加斯加的預選賽。在複雜的談判後,比賽如願舉行。

賽前,德羅巴送了一雙足球鞋給當時的反抗軍領袖-索羅,上面印有“團結為和平”的字樣。200名政府軍受邀前往觀戰,這是內戰爆發以來雙方第一次沒有敵意的見面,經過反覆的激戰和談判都不能和解的南北雙方,因為一場足球比賽而放下手中的槍,彼此一同寫下和解歷史的一頁。

20029月開始,科特迪瓦爆發內戰,整個國家陷入分裂。儘管處在政治動盪不安的時期,然而每當國家足球隊贏球的時候,人們不分彼此都會一同上街歡慶。這時德羅巴意識到,自己所做的不單單只是踢足球,而是能為國家帶來和平的希望。

 2005年,科特迪瓦戰勝蘇丹,取得參與06年世界盃門票,舉國狂歡。在當天由政府軍所控制的首都阿比尚裡,許多人打電話到反抗軍控制地區的酒吧,為那些貧窮的同胞們訂購啤酒,並一同慶祝勝利。而比賽結束時,科特迪瓦電視台的鏡頭播送出德羅巴與隊友一同跪下祈禱的畫面,懇求科特迪瓦人民能互相諒解、和平共存。這段影片後來不斷在科特迪瓦各大電視台反覆播放,國內的緊張局勢也因此緩解。

德羅巴在他的足球生涯顛峰時期為切爾西取得了三次聯賽冠軍和一次歐洲冠軍,個人也在06-07賽季、09-10賽季得到英超金靴獎。做為一名足球員,德羅巴早已取得足夠的成功,但他並沒有沉浸在榮譽與物質當中,始終都為了和平與慈善付出努力。他的努力在國際間有目共睹,入選2010年時代百大人物正是對他的付出給予肯定。

2014年巴西世界盃或許是最後一次看見德羅巴批著國家隊戰袍上陣,儘管已屆36歲,然而球場上的德羅巴依然能左右戰局,也能帶給隊友勇氣與自信。而他透過足球遏止國家內戰、達成和解共存的故事也會將持續流傳到後代。


參考來源: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確認>如同「尺和秤」。如果用「尺」量一量、放在「秤」上秤一秤,就都會知道;同樣地,只要確認看看,欺騙的人就無法騙人。 

<Checking> is like a ‘ruler and scale.’ Just as you can know clearly if you measure with a ‘ruler’ and weigh with a ‘scale,’ if you check, a deceiver cannot deceive you. 
 
<확인>은 ‘자와 저울’과 같다. ‘자’로 재 보고 ‘저울’에 달아 보면 다 알듯이, 확인해 보면 속이는 자가 속일 수 없다. 
 
<確認>は「定規と量り」と同じだ。「定規」で測って、「量り」で量ってみれば全部分かるように、確認すれば、騙す人が騙せ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