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過去與現在,傳統和實力!

25 3月 2015

過去與現在,傳統和實力!

華人擁有優秀的傳統,但傳承不好,所以很多變成絕學,很多變成失傳,很多變成只是過去式,或是"曾經是",台灣有台灣的優勢,有自己的傳統,已經有別於對岸,教會當中也當然也是,因為擁有屬天文化,所以更應該要想要如何發展和傳承,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很多人還不了解。但是就像是月明洞已經建立在那邊一樣,那是既定的事實,神要透過人展開的歷史已經開始了!!所以各位我們要一起努力,打造屬天文化吧!!


首先腦要開發,要知道判斷,要不斷的學習,也要承先啟後,並且要開創新局,我們一起努力吧!!

過去有很多很好的傳統,應該繼續的保持,同時也用新方法來嶄新得來做,不可能沒有過去,就直接產生現代,今天跟一個前輩聊天,講到其實過去的作業系統,不論是微軟或是linux架構都建構在二三十年前的unix和微軟二十幾年前所做出的框架,只是一直加上東西,底層其實都是沒有變得,但是很多人看不起這些舊的東西,只是從新的產品,新東西開始學,就會遇到界線,但是如果過去的東西都懂,看著這些新東西一個一個出現,其實真的沒什麼!

講著講著又說道,工程師學習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從產品開始學習,效果很顯著,學的快,東東西少實用性高,但是遇到更深的問題的時候,會發現,還是很多沒有學習,就像是從金字塔的上端直直的往下切一般,永遠都是還有東西是之前沒學習過得,不過如果是從底層學起從如何設計的協定,規則和架構等學起,東西就便得很雜很多,學習時間就要花得很長,甚至會覺得自己學習很久都沒有進步的地步,但是到了某一天就會瞬間跳到一個很高的境界,兩著各有優缺點,但是需要的就是時間和學習,所以要成為能解決所有問題的工程師的話,沒有個十年真的是不太可能@@果然還需要很多的努力呢!!!

總會長牧師說:
人們的腦在「看和聽方面」轉得很快,但是在「分析、分辨、確認和判斷方面」卻很弱。

並不是在「看和聽方面」出現問題,而是在「分析、分辨、確認和判斷的階段」最會出現問題。
若「分辨的腦」僵化,腦就會變成無法發揮機能的<植物人的腦>,所以無法判斷。
若無法使用「分辨的腦」,不管做什麼都會失敗,會受到物質上、時間上的損害,也會受到屬肉上、屬靈上的害。
你希望能按照辛勞的代價來成功嗎?那麼就讓「在屬肉、屬魂、屬靈上分析、分辨、確認並判斷的腦」發達起來,然後專注地使用吧!
軟化、喚醒並拯救「已經習慣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直接去做的僵化的腦」,使其發達吧!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確認>是「生活中的大寶物」。透過<確認>能保護「房屋和財產」、拯救瀕死的「性命」、得到「名譽和官職」、領受「救援」,也能達成「空提」。要體會<確認>是多麼大的寶物。 
<Checking> is a ‘great treasure of life.’ Through <checking>, you can protect your ‘house and property,’ save your ‘life,’ gain ‘fame and a high position of honor,’ receive ‘salvation,’ and be ‘raptured.’ Realize how great a treasure <checking> is. 
<확인>은 ‘삶의 큰 보물’이다. <확인>으로 ‘집과 재산’을 보호하고, ‘목숨’도 건지고, ‘명예와 벼슬’도 얻고, ‘구원’도 받고, ‘휴거’도 된다. <확인>이 얼마나 큰 보물인지 깨달아라. 
<確認>は、「生の大きな宝」だ。<確認>で「家と財産」を守り、「命」も助かり、「名誉と官職」も得、「救い」も受けて、「引き上げ」もなされる。<確認>がどれほど大きな宝なのか、悟り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