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言必稱三手必成圈!

21 3月 2015

言必稱三手必成圈!

言必稱三手必成圈是個一個練武功的俗話,就是能人背後有能人,凡是要讓三分,就是要謙虛,上次的文章,其實你不應該太謙虛"發現這不應該太謙虛兩部落格都有,但內容有些不同"可說是小編另外的一種想法之一,因為華人就是太謙虛,所以很多東西都變成絕學,絕後,看了小編講的這一些話,可能各位已經知道,小編看了什麼樣的東西之後分享,不過那不是重點,因為不是影片欣賞,而是應該要更重視傳承,重視教導和分享!而不是藏私,藏到無法傳後!好東西就應該要跟好朋友分享,不是嗎^^


手必成圈,是作揖為禮,武林中的禮法很多,此處指的是四指禮,即左手為亮四指,屈拇指,右手為拳,左掌心與右拳面虛接,兩臂微曲成圓圈,亮四指表示四海武林同道,屈指表示謙讓,右手成拳表示以武會友,兩臂成圈表示天下武林是一家。1986年武術競賽規則補充規定,參賽運動員在比賽開始前,必須'抱拳禮'裁判長也以此禮還之,這種抱拳禮是將少林拳的抱拳禮(行四指禮]最為多見)加以提煉規範統一得來的,並賦予了新的涵義。行禮的方法是立正站於指定位置,左手四指併攏伸直成拳,拇指去攏,右手成拳,以左掌掩右拳;如左手持刀,劍等器械,則以右掌把左手掩住,停於胸前,高於胸齊,拳掌與胸間距離20--30厘米,左掌表示德,智,體,美"四育" 齊備,象徵高尚情操,屈拇指表示不自大,不驕傲,不以老子天下第一自居;右拳表示勇猛,尚武精神;左掌右拳相抱表示勇不滋亂,止戈不動武,以此來約束,節制勇武。
如果當年耶穌只是覺得自己救援有望了,只顧著自己,反而沒有努力的傳揚福音,這樣怎麼會出現新約的兩千年歷史呢??或許基督教就不存在了,如果美國只顧著自己的國家好,不理會世界其他弱勢國家的需要,去處罰做壞事的國家,難道可以只有美國一國一枝獨秀不會受到影響嗎?想必不是這樣的。

也就是如果只是想著自己,想著過著舒服,就不會想要做的更多,傳承,紀錄SOP,教導,只想要自己過得好,自己一人獨大,最終要不被取代,要不就是失傳@@

往往華人很多時候,都是很喜歡聽的,就是成功的法則,一心就像要成為經營之神,或是X神,X王,不過這些王和神都只有一位,也無法被取代,相反的越是好高騖遠,對於基本功越是不肯努力的去做,聽到年薪百萬,新鮮人50 K大家就趨之若騖,工地,學一技之長的,或是製造業,建築業,裝潢等這種需要長期學習鍛鍊技術個十年八載的活,卻不是很多人喜歡,但是難道市場不需要嗎?難道薪水不多嗎?多,但是累,人人都想要坐辦公室,穿西裝打領帶,不想應該也沒能耐在炎炎夏日下做那些活。

如果不斷練,只是靠一張嘴巴,也是可以賺錢,但是沒有一身的武功,要怎麼說了就讓人家信服,讓人家肯簽字,肯跟你合作,想必還是需要看你講的內容是否有真學識、真工夫,所以,只用說的不夠,所以才會有"做而言不如起而行"這句話!

如同總會長牧師所說:
<腦>若按照「自己的想法」僵化,就會喜歡那些而行動。之後因為腦僵化、想法僵化、行為也僵化而喜歡那種生活,所以會那樣生活,不想從那生活中脫離出來。
一個是不斷的教導,才可以順利的傳承,所以可能需要一直講重複的東西,講到晚輩都懂了,才可以換新東西,沒有感動,就先讓他有感動有興趣,體會價值,二來工作者做事一定是辛苦無人知,如果可以做的開心,做的喜悅,一定要讓腦的想法改變,要從內心精神想法首先就開始喜歡上它,喜歡做,想要做,就會做的開心和愉快,今天等於兩個主題,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前輩們,你們過去的人生不是白活的,一定有什麼東西可以分享,其實你不必太謙虛XD"

想必看完,會想想並看鍛鍊系列,鍛鍊方法對吧!!都在這邊囉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每日一文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走困難的路仍會抵達目的地,只不過辛苦了點。

The thing is that it will be hard, yet you will reach the destination even through a difficult path.

고생되어서 그렇지, 어려운 길로 가도 목적지에는 가게 된다.

苦労はするが、難しい道から行っても、目的地には行くようにな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