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英雄之路- 駝峰路航線!

07 2月 2015

英雄之路- 駝峰路航線!

上帝是我的副駕駛!
為何要說這句話,因為這條路線之困難,可不是這麼簡單,也不是這麼輕鬆,因為沒有這些默默付出的空中戰士,就沒有當年抗日的成功!

在這個1941年開啟的道路,駝峰航線。不能以天氣不好就不去,不能想飛就飛,下飛機休息一個小時就再次出發,在當時幾乎每一兩分鐘就都有飛機起降的一個路線,就是駝峰路線!在當年,昆明機場是全世界最忙碌的機場,每分鐘都有飛機起降,是空中運輸的技術奇蹟,80%的物質都是從駝峰航線運輸進來,當年如果沒有這條路線,抗日之戰要打贏真的就會更難了..........


在當年日軍切斷最後一條路上交通道路滇緬公路的同時,還是需要運輸物資進入昆明,也因此這條航線應而誕生,不過當年的科技技術不足,加上山峰高度問題,所以幾乎是要貼著山脈飛行,飛機的軌跡就像是高高低低的駱駝峰一般,所以得到了駝峰航線這樣的名稱。為了保證它的野戰師和擁有500架飛機的空軍的正常運作,每月至少需要7,500噸的物資,當初空戰每一噸的攻擊物資就要使用33噸物資,這樣的消耗,在當年,真的只能說是捉襟見肘。

想想當初不管是道格拉斯DC-2、C-47運輸機、道格拉斯DC-3、C-53運輸機,和一種經改裝的的C-47運輸機,這些都無法更多的載重,而且無法飛越高度有點低,導致這些飛機不得不通過一些如同迷宮一般的山隘。但反過來,可以直接飛越比較低的山峰而無須穿越危險山隘的這些C-109或是C-87這些飛機,負重高的時候爬升性卻很差,導致起飛時引擎常容易熄火,或是螺旋槳結冰而失去控制,當初載的物資最多的莫過於航空汽油,所以如果失事,必然就如同自殺一般,一定會發生爆炸,二來,地面都已經被日軍佔領,想要搶救自己的同胞也變得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當初不論使用哪一種飛機都是不是很明智的選擇,但是!都還是要飛..

打從開始,任務就受缺乏資源和有經驗的人員的困擾。在行動最初的幾個月裡,沒有經驗的補給官常下令將飛機裝至「填滿」而不顧載重上限。合適的導航設備與無線電信標以及受過訓練人員的匱乏(一直沒有足夠的導航員來配置到每個機組)持續影響了空運行動。

對於惡劣天候的駕駛經驗都沒有的飛機駕駛,還是照飛,共計超過1500人在駝峰航線死亡。

偉大的道路,也需要人們去構築,同樣的美麗的夢想,也需要你我一起去實踐!!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If it is not the appointed ‘time,’ he is neither the <owner of history> nor <the one God sent>.

若不符合「時機」,就不是<歷史的主人>,也不是< 神所差來的人>。

‘때’가 안 맞으면 <역사의 주인>도 아니고, <하나님이 보낸 자>도 아니다.

「時」が合わなければ、<歴史の主人>でもなく、<神様が遣わした人>でもない。
本日推薦:
我是年人,為何好像我是五十歲勒xD-工作隊紀錄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7/xd_1643.html

蜜蜂原本就能飛行??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27.html

我所走過得路-大屯山生活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_13.html

稍微多做一點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