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高三推薦甄試來了!!

28 2月 2015

高三推薦甄試來了!!

最近,教會也開始舉辦推薦甄試,選填志願的輔導和說明,除了高三的學弟妹來到教會當中之外,還有就是學弟妹的爸媽也會來到其中,最近一次小型說明會中,就跟一對父母聊上許久,小編很有長輩緣,也喜歡找長輩聊天,可以增廣見聞,二方面,讓家長知道到底這攝理教會是什麼樣的地方,為何我們要舉辦這些活動,為何我們想要幫助學弟妹,抑或是我們在這邊得到過什麼樣的幫助,所以我們也想要如此幫助別人等等。

當然一開始來,一定是要聊到小孩子的部份啦,簡單,切入的點就是,家長到底可以如何幫助孩子,可以幫忙提供什麼樣的資訊和建議,到底要踩煞車,還是要鼓吹踩油門讓孩子放手一搏,自己的孩子自己救,這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不過孩子不聽父母的,就算父母在業界呼風喚雨,卻還是依然無效果XD這真的是很多教育問題和傳承的問題,父母還無法被孩子認定@@孩子也有眼無珠阿XD光是就這些點,就講了一個多小時,自己的經驗,身邊弟兄姊妹的經驗,聽到的學弟妹狀況,或是幫助的人的狀況,一一的分析,好壞,優缺點,如此一一到來。


當然小編,雖然是大學長,但是面對業界打滾那麼久的家長,當然要請教一下,以他們的專業,他們的看見,台灣的未來取向,或是他們所熟悉的產業動態到底是如何,透過對話也互相受益,也更加了解各行各業的狀況,和自己是否合適,有機會參與其中,還是可以換個方法進入相關產業,也提供更多人了解台灣產業的方向,這真的挺好的︿︿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需要能力,專業,證照。學歷不是全部,醜媳終究還是要見公婆!所以實力的養成才是不變得法則阿..........

待續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學過「游泳方法」的人會進到水中笑著游泳、玩水,但沒有學過「游泳方法」的人只要看到水就會害怕,萬一溺水就只會吃水並等待有人過來。

‘수영하는 법’을 배운 사람은 물에 들어가서 웃으면서 헤엄치며 놀다 온다. 그러나 ‘수영하는 법’을 안 배운 사람은 물만 보면 무서워하고, 행여 물에 빠지면 물만 먹으면서 누가 오기만을 기다린다.

A person who has learned ‘how to swim’ enters into water, swims smiling, has fun and comes out. But a person who has not learned ‘how to swim’ becomes scared every time they see water. If they fall into water, they only wait for someone to come while water is gulped down uncontrollably.

「泳ぎ方」を学んだ人は、水の中に入って微笑みながら泳いで遊んでくる。しかし「泳ぎ方」を学んでいない人は、水を見ると怖がり、もし水に溺れたら水を飲むばかりで、誰かが来ることばかりを待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