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情人節由來~

15 2月 2015

情人節由來~

傳說瓦倫丁(Valentine)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在那個時代做一名基督徒意味著危險和死亡,他為了掩護其他殉教者,暴露了自己,被抓住關入監牢。在那裡,他治癒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當暴君聽到這一奇蹟的時候,非常害怕瓦倫丁的神奇本事可能動搖他的統治根本。於是,為了殺雞儆猴而下令將瓦倫丁處死。
傳說在瓦倫丁行刑的那一天早晨,他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信的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當天,在瓦倫丁治療下重見光明的盲女在他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寄託自己的情思。這一天正好是2月14日.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過:
人在世上生活時也是吃喝、享受、醉酒、陷入愛情、陷入物質和享樂及名譽,還說:「過人生的目的是什麼啊?就是按照我們的心意來享受並生活嘛!人應該要很會賺錢並且吃得好、過得好啊!」但創造主三位一體的想法截然不同。唯有「透過肉體來救援靈,並使其提升來到天國」的這<創造目的>而已,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pastor say:
It is not that the counterpart of love or the object of joy makes you happy and stimulated. No matter how much the other person tries to make you happy, if you yourself are not happy, you cannot feel joy. 

並不是由愛的對象、喜悅的對象讓自己感到喜悅、興奮的。即使對方再怎麼試著讓你感到喜悅,如果你自己不喜悅,就還是無法感到喜悅。 

사랑의 상대자, 기쁨의 대상자가 자기를 기쁘게 하고 흥분시키는 것이 아니다. 아무리 상대가 기쁘게 해 줘도 자기가 기쁘지 않으면, 기쁨을 느낄 수 없다. 

愛の対象者、喜びの対象者が自分を喜ばせ、興奮させるのではない。いくら相手が喜ばせてくれても、自分が嬉しくなければ、喜びを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