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不要問可以做什麼!而是應該要你自己尋找、思考並決定!

11 2月 2015

不要問可以做什麼!而是應該要你自己尋找、思考並決定!

回想月明洞的工作隊時光,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常常很多人會問我,怎麼樣才可以在工作隊做的更好,怎麼樣預備準備等等!不過講到後來,發現了幾點,導致很多人其實可以自己發現、發覺,而不是應該等待別人告訴你!

1.需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的時候,就可以做的好!如果想要更加了解月明洞的時候,不用任何人,也會想辦法更多的去探索並了解!

2.體力不夠好,去了操的太累,一時適應不良,追根究底,就是平常就是要鍛鍊,在生活中就應該要訓練自己,不是到了月明洞才開始!在台灣就是體力準備的時間!不然當你在月明洞過於操勞的時候,就變成沒有心思多去禱告、做屬靈的事情,因為你工作完就已經沒電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了@@

3.需要溝通和交通,所以,需要的就是語言能力,和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不只是韓國而已,也會有世界各地的會員前來月明洞,如果沒有辦法了解對方文化、思考,最終,會因為無法溝通,人的問題就會產生!對話也是如此!所以語言能力就真的需要加強!與韓國語系相同的日語,日本人學起來就很容易,所以相對的不同語系的華人就需要更加努力,同時也要有目標,受到刺激,才有辦法持續的學習!


而且重點月明洞那麼大,可以做的事情那麼多,怎麼會有不知道做什麼,或是不知道什麼可以幫忙的呢,常常許多牧師早上看到他之後,之後忙到找不到人的,或是就是這邊跑過來,那邊跑過去,因為時間真的不夠,需要做的事情又那麼多,如果多會一個技能,就可以多幫忙一點,往往是因為能力不夠,所以擔心海外的弟兄們受傷,所以牧師們都攔下來自己做!或是請弟兄們做些協助在旁的工作!

也因此傳承真的很重要,過去跟著總會長牧師一起工作的人,現在都五十快六十,但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有完全了解石頭造景,到底怎麼做的麼?SOP是什麼,每個時間點,應該要怎麼做?該怎麼幫忙呢?以往在月明洞的經驗,不要說外國會員,很多韓國人來到工作對現場,來到石頭造景的現場,有時候與其說是工作,不如說是觀賞工作,站在那邊看,而不知道要做什麼的,還是很多這樣的人,原因無他,就是不懂,不知道,也沒有思考到底現在可以幫什麼,或是想著要都了解在開始做,但是話語說過,都是邊做邊學的!!

主人的歷史,應該要主動的去做,而不是被動的被人命令才做!當然最重要的其實是,因為之前都沒有好好的了解,所以變得來到月明洞才開始了解,才開始學習,但是了解了,會做的時候,卻又回到自己的故鄉,自己的崗位了!月明洞就變成體驗營0.0........教完又教,懂了會做了,但是又及將要回去自己的區域了!就這樣,無限的循環.................

歷史需要的是有擔當的人!需要主動的人,需要可以承擔的人!需要想要改變的人!工作隊是如此,自己的工作何嘗不是呢!台灣號稱鬼島,什麼都長,薪水就是不會長,很多人都一直哀怨,一直怨歎,但是能力好的人難道會受到影響嗎?隨時準備的!調整的很快的人會受到影響嗎?相信應該不會才對!不要期待人家告訴你,而是自己尋找吧!!大時代一開始都是微小的,只有留心觀看的人才會發現!這個時代是個祝福的時代!但是如何可以發現祝福,就要靠自己觀察和體會!!!成為生活中的英雄吧!!!

想要「改變」的人遠比你想像的要多。根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有26.7%的跳槽者放棄過去領域和經驗,「裸跳」至新產業,即使薪水比較低。這代表許多人對現狀感到厭倦,願意賭一把做新嘗試,這不是一件壞事。
當用自己的想法思考的時候,我們前方就會出現兩條路。
一條是我們期盼的路,一條是 神 聖靈 聖子所期盼的路,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Those who do not learn and make themselves so they can do well as individuals will become people who keep things buried in the ground like the man who received one talent (Matthew 25:14-30). 
Ultimately, they will fail to gain things they could gain and will always rely only on other people. While doing so, both their ‘body’ and ‘faith’ will ultimately suffer harm. 

凡沒有學習並造就到讓個人做得好的人,就會像那領一千銀子的人把銀子埋在地裡。(太25:14-30)  
終究無法得到該得到的東西,而且總是會依賴別人。這樣下去,「肉體」和「信仰」最終都會遭禍。

개인이 잘하게 배우지 않고 만들지 않는 자는 한 달란트 받은 자같이 땅에 묻어 두는 자가 된다(마 25:14-30). 
결국 얻을 것을 얻지 못하고, 늘 남만 의지하게 된다. 그러다 ‘육’도 ‘신앙’도 결국 해를 당하게 된다. 

 個人がよくできるように学び作ることをしない人は、1タラントをもらった人のように地に埋めておく人になる(マタイ25:14‐30)。  
結局得るべきものを得られず、いつも人にばかり頼るようになる。そうして<肉>も<信仰>も結局害を受けるようになる。


本日推薦:
我是年輕人,為何好像我是五十歲勒xD-工作隊紀錄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7/xd_1643.html
蜜蜂原本就能飛行??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27.html
我所走過得路-大屯山生活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_13.html
稍微多做一點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