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人生的第一件球衣-攝理體育生活

20 7月 2014

人生的第一件球衣-攝理體育生活

說實在,球衣沒什麼了不起,有錢想買就可以買,
但是如果是屬於一個team球衣,這對普通人來說,
就不見得是一定有的經歷啦,
團隊當中要的就是向心力,要搭配,
要共同完成一件事,講到競賽團隊還有分先發和候補。
不過在教會競賽以外,重點是精神想法的競賽,
要突破自己,超越自己,跟自己比較,
所以比賽的輸贏已經不是重點,也因此在教會比賽,
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就算已經輸了,不過還是作很努力的到比賽結束為止,
這才是運動家精神的展現和對年輕學子的正確教育,
運動的目的和精神到底是什麼,



在教會當中並不是像一般球隊,並有所謂的先發或候補的區隔,不只是以著技術和能力來區分,而是出席率,觀念想法也都要當作參考,英雄主義個人主義,並不是團隊所需要的,就算能力在強也只能坐冷板凳。

今年世界級的團隊比賽當中,不管是美國NBA的馬刺也好,或是世界杯的德國國家隊也好,
都是靠團隊取勝,並不是以著個人帶領隊伍獲勝,而是每個人都成為團隊的重要份子來供輸攻擊端和共同防守,最終都全體一起,幫助團隊共同獲勝,這跟以往的夢幻隊或是銀河艦隊的概念,是另外一個極端的概念!!!!
透過體育我們繼續看看,世界的運動團隊到底會怎麼走向吧^^

Think about the past. When you were late, you were not able to gain even though you took action.

想想看過去的日子吧!就算實踐了,但晚做的部分還是沒有得到。

지난날을 생각해 보아라. 행했어도 늦은 것은 얻지 못했다.

過ぎた日を考えてみなさい。行なっても、遅れて行なったものは得られなかっ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