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當役期來到99.9%的時候!

17 7月 2014

當役期來到99.9%的時候!

當役期達到99.9%的時候,內心的當中的波掏洶湧真的很難以言語表達,
一來是長官已經無法管你了,二來是未來又是一片海闊天空,
常言道關在鳥籠的鳥,久了甚至會忘記如何飛翔,關久了會便笨甚至會生病,
心裡會出現問題,不過好在,台灣的當兵越來越人性化,當然訓練的量也隨著募兵制,
大多數是越來的樂輕鬆,只能說一則喜一則憂,
因為台灣的未來都是在我們這些七字頭八字頭以後的手上了,
如果沒有被很大的鍛鍊,終究只是一個空殼,或是像一團煙火,便消失殆盡,在教會當中,鄭明析牧師是常常的要求我們,一定要鍛鍊自己,俗話說的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也是過來人,本來就是韓國的白馬部隊出身,又是經歷了兩次越戰的,說實在,說道戰爭,教會當中,可能沒有可以比牧師更加了解的了"講到戰爭的部份就要在寫新的文章或先看看別人的文章 越戰故事 ",看牧師的生活就更加明白,精神力和體力的鍛鍊,這應該說是每個男生變男人的必經之路才是,不過,現在的當兵,慢慢的變得只是要學習服從、

人生須不須要鍛鍊,當兵的時候,這人生必經的路程,有備操練或是沒有被操練,看這人工作時候的表現,或許也可以略知一二,男生們不要害怕當兵,一起蛻變吧!!!!

軍隊作戰時, 指揮的指導者所看、所感受的,
跟直接拿槍和敵人面對面打仗的士兵所看、所感受的不同。
因此如果指導者在戰場上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指揮, 就會害死自己的士兵。
應該要在每個當下按照不同的情況去做。

Even if you look, you can see only as much as you know. Even if you look, you cannot see more than what you know.

即使看了也只會按照自己瞭解的程度來看見。 即使看了,也頂多只能看到所瞭解的程度。

봐도 자기가 아는 만큼만 보인다. 아는 만큼밖에는 봐도 더 이상 안 보인다. 

見ても自分が知っている分しか見えない。知っている分以外は、見てもそれ以上見え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