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精選好文-~創世紀之戀~《天界篇》

23 4月 2014

精選好文-~創世紀之戀~《天界篇》


你相信靈魂嗎?

那,你相信天國嗎?

金黃燦爛的暮色如透明金亮的薄紗斜灑在我所站的海灘上,隨著天雲飄移而閃動在我的臉上,晴朗的熱氣如霧一般襲繞在我身上,這裡是天與地的交界。

「主啊!」一束淡紫色的身影____安潔兒站在二十公尺處向我揮手,暮光之下只看到她笑開了白牙,踮了兩下後輕輕地跑向我。
「我好想去地界喔!如果沒有去地界訓練過的話,我就永遠那麼小了……」我微笑著聽她說。
「主啊,可不可以幫我跟人事部說,讓我可以去地界實習呢?拜託你拜託!」
「嗯,我知道了。妳要用內心,強烈地祈求,父親會聽到妳的聲音的。」

安潔兒是天界中其中一位年幼的天使,在這裡有四千多億名天使及天人,他們並非是父親創造的,他們從一開始就存在,隨著他們鍛鍊多少,就會成長多少,天界是個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的,這裡的成長完全是靠努力和修造,而年紀呢?必須要用「感覺」。

天界是我父親統治的國度,這裡永恆光亮,沒有夜晚也沒有黑暗的一切。我的名字……翻譯成地界的語言,可以稱呼我「傑瑟‧克萊斯」。

我看著父親創造這世界,看著父親母親的愛創造了天界的倒影____地界,那是一段很長的故事,父母親告訴我,地界是我們愛的對象,起初因為愛而創造,也要以愛來收尾,收尾?

父親母親的愛,就像海邊飄來的彩虹泡泡一般,不斷將生命誕生在地界中。我看著其中一個泡泡,我也以愛孵著它,它成為一顆受精卵,漸漸有了心跳,她是位女孩;從她誕生開始,我感受到我每個細胞對她的愛。

因著愛,我給她取名叫「因愛」。





《守護者篇》

您好,我是安潔兒。我是一位女天使,在天界的合唱部擔任歌手,現在,我是負責記錄這故事的使命者了!覺得非常榮幸。

在天界當中,因為自己歷鍊太少,等級一直無法提升,聽許多去地界訓練回來的天使們分享,覺得非常刺激,那是個經常要浴血奮戰的世界,我不喜歡暴力和血腥,但希望透過服侍地界的人類,讓自己更成長。

傑瑟我的主常說,在天界要彼此相愛很容易,因為這是個既單純又充滿愛的世界,彼此不會侵擾彼此,總是合一喜悅地做每件事,這已經是天使與天人的天生體質了,但是地界就不一樣,當一個人打算要結束你的生命,你還可以愛他,這才是很不容易的愛,那是刻骨銘心的愛。

「傑瑟‧克萊斯」是天界的王子,是 神的獨生子,他有著光亮白淨而扎實的肌膚,臉上鋪著陽光氣色,頭髮是發著金光的深褐色,有著溫暖密實又乾淨的雙眉,一對時而如清澈溪邊單純童真的鴿子眼,時而如銳利而精確肯定的鷹眼,兩頰如香花畦、香草臺,被高挺的綿延山峰分開,嘴唇如清晨綻放的露水百合花,雙手如鑲嵌著水蒼玉的金管,全身如周圍鑲嵌著許多藍寶石般發光的白潤象牙,他是天界的美男子。並不是因為是王子的關係,因為「心」不一樣,能左右一切所顯現的樣貌。

他是讓人沉浸在暖陽中的寶物。

經過了二十一天在天殿裡的祈禱,終於我被人事部召喚了,依照我的履歷,我被安排服事一位小女孩,她剛進幼稚園。

「安潔兒!謝謝妳,她是『因愛』!我的『因愛』……,請妳守護她,我也會跟妳一起去,一定要幫助她,讓她知道我!」傑瑟我的主出現在我面前跟我說。

「主啊!我好開心喔!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主人呢?真的很期待呢!」
「安潔兒,真的很感謝妳,她是個五歲的小女孩,剛進入一家天主教幼稚園,這是她換到的第三家幼稚園,我好不容易安排她進去的,這是個讓她認識我的好機會,妳一定要好好把握喔!」
「哈哈!我睿智又帥氣的主,我會努力的,我現在要出發趕快去保護她了。」
「我們一起去吧!」

這是我前往地界的第一趟旅程。噢!小主人我愛妳,我來囉!




《地界篇》

這是我有較多記憶以來的故事。我是鄭馨馥,兩歲開始就吵著媽媽要上幼稚園,從小就很愛發脾氣,媽媽拗不過我,就帶我上家裡附近的幼稚園,當時還沒開設這年齡層的幼幼班,我在幼稚園裡坐著、站著,經常被當成玩具。可能因為愛發脾氣,所以是個有趣的玩具。

而後我換了兩家幼稚園,到第三家幼稚園才安定下來讀到畢業。

這是一家天主教幼稚園,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但吃飯前總要念一些咒語才能開始吃,平常會看到很多讓我感到畏懼的修女們走來走去,幼稚園的後院有聖母像、遊樂設施、一個圓形大花圃、一些沒去過的古老建築和一群可怕的狗。

每天我期待著上幼稚園時搶到沒玩過的益智玩具;期待著我捲小地毯時捲得比昨天更好、更扎實;期待著老師會帶我們玩什麼遊戲;期待著我能夠因為什麼被誇讚;期待著老師再帶我們演坐公車時我搶著讓位給「老人」。我努力學ㄅㄆㄇ、算數學、用正確的方式握筆寫字,慢慢才發現原來媽媽講的是台灣國語,自己才趕快就著老師教的發出正確的音,有時會聽老師講耶穌醫病的神奇故事、寓言故事等等,我喜歡聽故事。

因為很愛幻想,常想像我要當歌手、我要當總統、我要當太空人、我要當醫生、我要當科學家、……

我常拿著各種東西自導自演,演出窮人變富豪的故事、演出英雄救美的愛情故事、演出生很多小孩的故事、演出兩族戰爭的故事……


這是我誕生後幾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