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月明洞工作回憶1-工作隊的第一天!

26 4月 2014

月明洞工作回憶1-工作隊的第一天!

2013年的四月九號是開始工作隊的第一日,一早六點半開飯,七點便開始晨會,話語分享和工作分配,由於是第一天,帶著即為興奮的心情參與了,禮拜天話語提到工作隊,所以大家得到很大恩典,牧師說能夠參與歷史是我們的榮幸,所以就樣開始今天的工作,


 第一天是樹木相關的工作,從三月開始種植許多的松樹,月明洞載進來N台運送樹木大卡車,而我們則是負責先"設定位置打樁",要整齊,並且要有間隔,所以必須要這麼做!!之後挖洞的時候,才會知道要在哪邊挖洞,打樁是很快,所以一下子就完成,接下來就是比較辛苦的挖洞啦!

接著就是挖洞,下圖一個一個洞就是我們的傑作!!整齊吧^^
看似很簡單不大,但是其實寬要一公尺直徑的圓,深度也需要快一公尺,一開始感覺真的很簡單,牧師交待下,也就一個人挖一個洞,不過因為第一天難免,難免什麼,就是感覺體力很多,但是一開始都不得其法,浪費力氣的還是居多,所以,過了中午,就沒有什麼力了@@
天氣非常的好,能夠在這樣的天氣工作很幸福,因為下雨起來,就很麻煩.....

做完了以後,下午,我們改作撿枝的動作,集中並運上卡車載回山下,



第一天其實剛來還在適應,到了中午就有點小累了,但是下午到底怎麼度過得呢,
其實也不知道,就這樣讚美著,禱告著,一邊工作,就這樣度過了!
但是殊不知,隔天,出現了更大的挑戰!!
石頭造景工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請隨時鎖定 陽光草皮

教會生活充滿挑戰,也意味著生活也是如此,總會長牧師說過,要做的比想像的在多一些,因為,往往事情會超出我們的想像,遠本辦活動報名二十個,但是臨時多了十個現場報名,如果只想著二十個就會只作到二十人的程度一般,應該要想更多,做更多預備更多才是!!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Look at the things that you made through hard work in the past. Since you have made them, they are eternal. They have become like a heaven in the earthly world. Because you have made them, the suffering of the past disappeared with no trace, and you will not go through the same kind of suffering ever again.

看看以前付出辛勞而造就的部分吧!因為造就好了,所以是永恆的,在地上世界變得像天國一般。因為造就好了,所以過去的痛苦都消失無蹤,不會再經歷那樣的痛苦了。

지난날 수고하여 만든 것들을 보아라. 만들어 놓으니, 영원하다. 지상 세계에서 천국같이 되었다. 만들어 놓으니, 과거에 고통스럽던 것이 흔적도 없이 사라져 다시는 그 같은 고통을 겪지 않게 된다.

過去、苦労して作ったものを見なさい。作っておいたので永遠だ。地上世界で天国のようになった。作っておいたので、過去、苦痛だったものが跡形もなく消えて、二度とそのような苦痛を味わわなくなる。

好文分享:越南新娘考上台大法律系